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动员会

时间:2019-10-22浏览:826设置

作者:孙大军 摄影:李毅 审核:孙大军 发布:李毅

1022日上午,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动员会在知明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杰旺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周学锋对党代会换届纪律作强调说明。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及各处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动员会。

陈年红指出,党委换届,省委高度重视,社会关注度高,师生关注度高,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强化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委换届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陈年红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党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委换届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既是全面加强党对学校领导的重要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和对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素质的全面检验。要按照省委要求,按照校党委部署,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党代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酝酿推荐和选举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换届工作,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年红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高校党委换届始终。一是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重点看人选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定力、政治品格,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人推荐上来。二是要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把实现省委人事安排意图作为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标准,确保把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信念坚定、严守纪律,作风民主、学养深厚,实绩突出、敢于担当,在师生员工中口碑好、威信高的干部选出来。三是要强化党组织对换届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在全过程,坚持党组织主导代表、委员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等每个环节,各级党组织坚持严格把关,履行职责;在讨论酝酿、审议报告以及大会选举全流程,都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

陈年红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压实责任。二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三要引导广大代表自觉落实组织意图。四要加强工作统筹。五要引导广大师生关心支持换届工作。以坚强的党性、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曹杰旺指出,本次党代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做好筹备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好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负责推进省委对高校集中换届工作、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也是及时回顾总结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全面工作,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需要。全体党员要以严肃认真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的现实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党代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政策性强,程序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本着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对事业尽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三要严守纪律,弘扬正气。各级党组织和各位党员要严格遵照换届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周学锋指出,根据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整个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进一步加强纪律保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周学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从严从实的作风,带头遵守换届纪律,认真履行换届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