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 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22浏览:397设置

校纪委,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工会、团委,各行政处级单位: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19年部分省属高校党委换届提醒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96号)、《关于同意中国共产党安徽大学委员会等6所高校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9256号)的具体要求,经校党委会研究,并报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批准,现决定于201911月召开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为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紧密围绕学校办学定位,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突破,全方位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写好学校转型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选举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

4.选举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大会筹备工作的组织机构及任务分工

大会筹备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为做好具体筹备工作,学校分别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和党费审查小组等组织机构。

(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年红  曹杰旺

副组长:杨正清  周学锋  陈永红  左小云

  员:孙大军                  陈金勇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大会的筹备工作,重大事项由校党委会研究决定。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和会务组四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

各工作组负责人和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秘书组

  长:许    陈金勇

  员:李秋平  缪保爱  周士亚  张戎秋  郑家重

工作职责:

1)负责大会相关材料的起草工作。包括: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各类会议主持词和领导来宾讲话稿,大会开、闭幕词,筹备工作报告,各类会议通知等;

2)负责大会期间的会议记录及联络工作,大会分组讨论材料收集、整理等工作;

3)负责会议文件及相关材料的打印、校对、整理、归档等工作,做好材料的装订、装袋和分发工作;

4)负责贺电、贺信的接收工作;

5)负责会议期间的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6)负责通知各次会议与会人员参加会议;

7)完成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2.组织组

  长:孙大军

  员:笪良国  梁仁臣      许寅寅  田晓静

工作职责:

1)负责与上级党组织的联络及有关请示、报告的起草和报送等工作;

2)负责起草相关文件稿,包括: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以及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通知等工作;

3)提出党代会代表名额分配意见和产生办法,负责组织党代表选举工作。组织并指导各选举单位代表推荐选举,编制代表名册和代表分组名单等;

4)负责组织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组织开展两委委员候选人的三轮推荐,起草两委人事安排意见,起草两委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介绍等;

5)负责组织大会选举和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的准备和组织工作。起草选举办法和填写选票注意事项说明,印制选票,提出监、计票人选并组织培训,准备选举用统计表、报告单、票箱等;

6)负责提出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提出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建议名单,提出特邀和列席人员名单等;

7)负责起草大会须知,安排大会日程,统计大会期间每天到会人数;

8)负责上述会议材料的打印、校对、装订及分发;

9)完成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3.宣传组

  长:方     

  员:李    程业红          戎萌萌   

工作职责:

1)负责制订并落实党代会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负责编写印发宣传资料以及党代会专题网站的建立和维护;

3)负责会议筹备及召开期间新闻稿的撰写及宣传报道,做好摄影、摄像、录音及代表合影等工作;

4)完成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4.会务组

  长:陈金勇  毕传华

  员:廖锦亮  李淑华  田晓静       

工作职责:

1)负责各次会议会场的安排;

2)负责会场横幅印制与场景布置,音响调试,音乐、视频准备与播放;

3)负责各类证件佩条和材料袋的制作,大会相关材料的印制、装袋与发放;

4)负责上级领导和来宾的邀请、接待,校内特邀和列席人员的会务安排;

5)负责大会秩序维护、用车安排、茶水供应等事宜;

6)负责分组讨论地点的汇总与协调,各次会议参会人员的签到和统计,收发会议讨论记录本;

7)完成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议筹备期间,以上各工作组可根据工作需要,由牵头单位抽调相关人员参加具体工作。会议召开期间,所有工作人员由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与安排。

(二)代表资格审查小组

  长:陈年红

副组长:左小云  孙大军         

  员:李秋平      田晓静

工作职责:对代表的选举工作情况及时进行了解和指导,审查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撰写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负责向大会预备会议报告。

(三)党费审查小组

  长:周学锋

副组长:许    张传武

  员:吕筱蕙  胡朝霞  李秋平

工作职责: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规定,对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审查,撰写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并负责向大会预备会议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进入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迈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和质量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党代会各项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广泛宣传本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充分展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在全校上下营造团结稳定、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三)认真学习,主动参与。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文件。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接受一次增强党性和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开好党代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广大党员要以主人翁精神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主动投入到党代会的各项工作中去。

(四)统筹兼顾,扎实工作。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程序严、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认真处理好大会的筹备召开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五)坚持原则,严肃纪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中纪委、中组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执行有关换届纪律的各项规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正确对待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坚决反对非组织行为,坚决杜绝推荐和选举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凡有违反换届工作有关纪律规定的行为,学校将严肃查处。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