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22浏览:633设置

校纪委,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工会、团委,各行政处级单位:

经学校党委会议研究,并报请中共安徽省委同意,我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201911月召开。为了开好这次党代会,做好代表的选举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选举单位的划分

代表选举单位是选举产生党的代表大会代表的组织基础。选举单位划分以党组织隶属关系为依据,结合我校党组织设置的实际,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全校共划分17个选举单位。

二、代表名额及分配原则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按照有利于党员了解和直接参与党内事务,有利于讨论决定问题的原则,结合学校实际并报请上级批准,本次党代会代表名额确定为136名。名额的分配,根据各二级党组织正式党员人数及工作需要确定。党代表中包括干部、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工人、学生等,女代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应有一定的比例。根据上级要求,尽量减少党代会代表和教代会代表交叉。党委提出的建议人选分配到相关选举单位参加选举,不占选举单位代表的分配指标。(具体分配名额见附表)

三、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必须是党组织关系在我校,正常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具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中共正式党员,是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体条件如下: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是非分明,立场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参政议事能力;

3.热爱和关心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做出显著成绩,原则上须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14-2019年);

4.作风优良,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如实反映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群众基础好;

5.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纪律性强,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立德树人,如实反映本选举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正确行使党员的民主权利。

四、代表选举产生程序及时间要求

1.各选举单位召开党委(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会议,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文件,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2.各选举单位根据分配的代表名额和有关要求,于1023日(周三)组织所辖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推荐提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办法,经充分酝酿协商,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荐本单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初步人选名单。

3.各选举单位召开分党委(党总支)委员会议,对所辖党支部推荐提名情况进行汇总,并严格按照党代表的标准进行集体讨论酝酿,要突出把政治关,程序关,并按照不低于应选名额30%的差额提出初步人选,并向学校党委组织部报送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情况报告。

4.各选举单位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等额考察。依据推荐情况和考察结果,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于1024日(周四)上午下班前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情况报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候选人预备人选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复给各选举单位。

5.1030日前各二级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充分酝酿,根据多数选举人的意见确定候选人,并正式选举本单位出席党代会的代表。111日前选举单位将选举情况报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6.学校党委对各选举单位报送的代表选举的程序和代表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对基本符合要求的批复同意。当选的党代表经代表资格审查组进一步审查,并报告党代会预备会议通过后,获得正式代表资格。

五、加强对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进入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迈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基础。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把选举党代表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本《通知》的有关规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深入进行组织发动,保证党员的参与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突出人选把关,注重程序把关,对代表人选的廉洁、遵章守法等情况进行联合把关;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确保代表选举全过程风清气正;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稳妥地开展代表选举工作宣传,为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党代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附件:1.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

3.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

4.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