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22浏览:737设置

校纪委,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工会、团委,各行政处级单位: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指示精神,现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两委委员组成

经学校党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批复同意,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由9名委员组成,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由7名委员组成。

两委委员的组成应从工作需要出发,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注意改善委员会成员结构,提高委员的素质和能力。既尊重民意,又防止简单以票取人。原则上由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职能部门和机关行政部门、学院党组织的代表组成。

二、两委委员的条件

(一)党性强,在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能经得住考验;

(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讲大局、讲团结,有实践经验及较强的议政议事能力;

(四)思想解放,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开拓进取,业绩突出;

(五)牢记宗旨、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善于协商共事,密切联系群众,党员和群众信得过并有较高的威信;

(六)现任党员校级领导年龄在58周岁以下(19611130日以后出生),其他党员干部年龄在55周岁以下(即19641130日以后出生);

(七)具有五年以上的党龄(20141130日前转正)。

三、两委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办法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由上届党的委员会根据所辖多数党组织的意见提出候选人,报上级党组织审查同意后,报请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由大会主席团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确定候选人,提交党员代表大会进行选举。我校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方法产生。推荐工作共分三轮,均采用无记名书面方式推荐,其中第一轮采取混合推荐方式进行。每轮推荐情况汇总后,学校召开党委会,根据推荐结果、工作需要、结构要求和有关具体原则(具体原则由学校党委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研究确定),按照一定的差额比例,研究确定初步人选,并报省委教育工委审核。

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的步骤如下:

(一)召开动员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党委(党总支)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动员部署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会后,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召开分党委(党总支)会议,研究推荐工作。

(二)第一轮推荐。1023日前, 各选举单位召开党委(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会议,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对照两委委员条件,充分酝酿,由党支部书记组织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在全校符合两委资格条件的党员中推荐20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由分党委(党总支)汇总研究后,将推荐结果于1024日(周四)上午下班前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学校党委组织部汇总推荐结果,学校党委按照不少于应选人数200%的差额,分别研究确定参加第二轮推荐的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报省委教育工委审核。

(三)第二轮推荐。10月底召开党员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会议进行推荐。学校党委根据推荐结果,按照不少于应选人数110%的差额,研究确定参加第三轮推荐的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报省委教育工委审核。

(四)第三轮推荐。11月上旬召开全体党代会代表会议进行推荐。学校党委根据推荐结果,按照不少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研究确定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9名的建议名单并报省委教育工委审核。同时将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三轮推荐情况报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经省委批准后,提请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由大会主席团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主席团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最后提交大会进行差额选举。

四、几点要求

(一)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是选准配强我校领导班子的基础,是开好党代会的关键。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实施,切实把推荐工作组织好。

(二)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及有关文件精神,使党员积极参与党内事务,了解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酝酿的基础上进行推荐,真正把那些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年富力强,敢于担当,勇于干事创业,具有较高的党性修养和较强的领导能力的同志推荐上来。

(三)在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和推荐的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严格落实中纪委、中组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反对一切非组织活动。凡违反《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行为的,将严肃查处。

(四)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规定时间组织推荐,确保程序规范,各项工作符合要求。

 

附件:1.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结果汇总表(基层党支部使用)

2.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结果汇总表(选举单位使用)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