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之七】脱下戎装,初心不忘,做平安校园的守护者——保卫处陈全

时间:2019-12-10浏览:720设置


陈全,男,19825月出生,2004年参军入伍,2007年进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进校一直从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忠于职责,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工作勤勉,年度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良好等次,并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五好家庭等荣誉。在保卫工作战线上,为维护学校内部治安秩序,处置安全隐患、服务广大师生和打击违法行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负责的安全工作抓得更严更细更实,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磨砺担当“宽肩膀”,树立良好形象

认真参加“三严三实”、党的群众路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强化风险意识,以对师生极端负责的精神,按照保卫处领导班子要求,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隐患,当好“排雷手”“拆弹手”,真正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工作中严于律己,文明执勤,讲究方式方法,语言文明,行为规范,坚持原则,树立了保卫干部良好的形象。

切实提高执行力,忠诚担当履职

坚持唱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最强音”。加强配合,一步一个脚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增强自己的法律观念、自我约束和工作能力。工作中奏好同心同力、共识共为、同向同行的“协奏曲”。既抓好本职安全工作,又全力配合做好管理服务育人工作。始终围绕“踏实、务实、服务”去努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开展工作,严格履行职责,确保安全保卫制度落实到实处,工作中始终牢记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检查中绝不放过任何细小末节的安全隐患。

擦亮服务“金招牌”,全力服务师生

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坚持到路面、到可能存在隐患的地方的一线工作法。为方便师生,切实做好服务工作,落实首问负责制。个人始终坚持“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防范要像心脏跳动一样,一刻也不能停”的工作理念,做到“全时段”、“全方位”服务。只要师生需要,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都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服务师生。

筑牢廉政“防火墙”,做到忠诚廉洁

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地以党纪政纪约束自我,用师生的满意程度鞭策自我,模范地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在大事上坚持原则,小节上时刻从严要求自我,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始终有明确的界限,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