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之九】思想引领助力学生成长,无悔青春培育桃李芬芳——音乐学院宁萌

时间:2019-12-17浏览:1095设置


  坚定理想信念,做优秀共产党员。

她,在学生眼中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在同事们眼里是一位敬业奉献的好姐妹,在领导心目中又是一位任劳任怨、工作勤奋的好同志。她,就是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建和系部“双带头人”——宁萌。

在工作中,她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在教学中不断完善自我,加强业务学习,时刻以优秀党员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

勤恳教书育人,争做“四有教师”。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从教生涯20年中,她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校为家,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为了提高教学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积极主动加强业务学习,从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后一直跟随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邹文琴先生学习民族声乐演唱与教学,将所学所思运用到教学中,教学成果显著。

从教生涯20年,她把师德师风放在首位,在教育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知识,她始终强调,“做学问先做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就会有明确的专业追求和前进方向,她亲切地称学生为“我的孩子们”,学生无论在学业中还是在生活上,只要有了任何疑惑和困难,她都会像家人一样帮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重拾信心,继续前行,她像一位园丁,心甘情愿把一生放在教育这块沃土上辛勤地耕耘,期待收获桃李芬芳。

专业审核评估,勇挑工作重担。

20182019年是迎评年,音乐学院迎来了教育部的审核性评估和安徽省对音乐学专业的评估,在音乐学专业评估准备阶段中,从解读指标体系到材料的归纳整理,从文件的编订成册到PPT的制作汇报,从201811月直至20193月中旬几个月的时间,她带领音乐学系教师加班到很晚,废寝忘食、夜以继日。

为了给专业评估加分,力争进入安徽省音乐专业第一梯队,教科研论文、项目的编辑目录、装订成册,各类班级音乐会、师生音乐会、社会实践音乐会制作成的精美画册,PPT的每一张图片制作,每一句的解说无不凝聚了她大量的时间和心血。评审专家组在听取了音乐学专业的办学定位、课程建设、师资队伍、社会声誉、办学特色等方面的PPT专题汇报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指出音乐学专业办学定位特色鲜明,专业契合度高,专业核心课程设计有创新意义,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音乐学专业评估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与音乐学系每位老师的努力分不开,也离不开她的引领和勇担重任,更是凸显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扎实开展工作,系部创新出佳绩。

作为音乐学系主任,在工作中她既能勇挑重担,也非常注重合作,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中,她都会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工作中能够追求创新,把别人想不到的做到,把能想到的做到最好。注重发挥集体的智慧,争取同事间的合作与帮助。2015年任音乐学系系主任以来,带领全系教师积极开展政治学习,钻研教育教学,任职期间,音乐学系教师积极参与艺术团、教师专场音乐会、班级音乐会、专业评估等各项工作,在她的带领下音乐学系连续举办多场较高水准的师生专场音乐会,音乐学专业评估也取得了令全省业内人士交口称赞的好成绩。音乐学系全体教师形成了积极向上,团结一心,携手共进的良好氛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将用勤奋+恒心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立师德、塑师表、铸师魂,坚守三尺讲台,践行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