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之十一】反哺母校守初心 扎根校园育英才——记美术与设计学院周晖晖老师

时间:2019-12-19浏览:871设置


【人物名片】周晖晖,中共党员,19869月出生,2008年本科毕业于淮南师范学院美术系,201712月东南大学艺术学理论博士毕业,20181月进入美术与设计学院任教,现担任环境设计系副主任。

学成归来,不忘回馈母校

作为淮南师范学院2008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周晖晖本科学习阶段深受学院老师教诲与鼓励,毕业后继续潜心学术深造,于2012年被东南大学全国艺术学排名第一的艺术学理论专业录取,攻读博士学位。博士在读期间,深深感受到母校本科阶段的学术影响,2014年欣然接受母校邀请,成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外聘教师,2017年博士毕业后,拒绝了多所知名高校的邀请,选择继续回母校服务,发光发热,回馈母校。

以身作则,树立学习榜样

教学过程中,周晖晖始终以学生朋友的身份与学生相处,以自身经历激励学生,传授学习经验,鼓励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积极考研,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特点,对学生进行课后专业辅导和心理辅导,对学习状态不好的同学,主动与其交流,探讨未来的职业规划方向,每年均有周晖晖指导的学生顺利考上研究生和公务员,专业各年级学生对周晖晖一致好评,评价其对自己的学习及职业规划有极大的帮助。

不忘初心,坚守教师本分

课堂教学上,周晖晖毫无保留,将所学知识尽心讲解给学生,无论是晦涩的艺术史论课程,还是实践性较强的专业课程,周晖晖总能融会贯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课堂教学之余,周晖晖经常带领学生前往南京、上海等地实地考察观看艺术展,丰富学生专业素养,学生对其的教学评价一致好评。

任教以来,不断充实自己,坚持以科研促教研,以教研带教学的理念,主持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4项,指导学生获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银奖、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多项省级赛事奖项。

除了教学以外,周晖晖还直接担任毕业班班主任工作,对班级每位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学生个性了如指掌,深入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事必躬亲的工作态度得到学院师生的高度认可。周晖晖所带班级获得2018优秀班级荣誉称号,本人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

坚守岗位,做好专业带头人

周晖晖作为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在专业评估的背景下,协助学院领导结合社会需求,学校办学定位及专业发展现状,调整专业定位,将环境设计专业建设着眼于以人居环境设计为主要研究范围,依托地方资源型城市环境改造和淮南本土人文环境,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主线,逐渐形成工矿城市生态修复、地域文化传承为中心的设计人才培养体系。调整专业定位之后,对教研室进行教学团队的规划与分工,于20196月带领团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最终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周晖晖本人也于12月成功申报获批2019年安徽省哲学社科青年项目。

周晖晖始终秉持着感恩的心态,只要母校需要,必定尽其所能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以此回馈母校对其的教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