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之十二】德高为师,身正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丁名海

时间:2019-12-23浏览:905设置


【人物名片】丁名海,中共党员,副教授,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

“三尺讲台洒心血,秦川花坛绽芬芳,不为浮华遮望眼,愿作春泥更护花。”这,便是丁名海老师的写照。他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教育作为爱的事业去奉献,多年如一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他把自己先进的教育理念蕴含在每一堂精彩的课中,把崇高的师爱融化在对每个孩子的教育中,促成一批批学子成才,也推动着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守其道尽其力心系学校发展

身形清瞿,蔼然质朴,这是丁名海给记者的直观感受,岁月没有带给他日渐老去,反而带给他一种独特的魅力,一种经过了岁月沉淀了的魅力。

丁名海虽已退休三年,可是他从未停止过对淮南师范学院的付出和努力。2016年,他向淮南师范学院逸夫图书馆义务捐赠图书600册,同时,他主动思考、积极参与淮南师范学院文化建设,曾向学校领导写过名为《淮南师范学院文化建设十大工程》的建议书,并被学校认可和采纳,现在正在逐步实施中,努力做到以文化人的目标。

除此之外,他还心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育发展,他会定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进行交流、提出看法、传授经验,同时定期去教学楼进行查课、巡课、听课、评课,进行教学督导。这一行为大大提高了教师自身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

他时刻谨记着,他是淮师人,是致力于学校发展的“架梯人”。

课堂翰墨飘香传承中国文化

中国传统书画是我国悠久历史中的宝贵财富,其特征、表现手法和笔墨韵律,融入人们对自然、社会、生命的思考,从而表现出中国人特有的人格精神与性情志趣,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对于文化传承具有深远意义。

丁名海作为淮南师范学院教育书法协会主席,他十分重视学校学生对于中国传统书画的传承,每个周日上午他都会对学校团委兰庭书画室的学生进行义务辅导。

同时,他每年都会与学校团委合作,在美术楼举办师生书画展,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书画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精髓。

丁名海用实际行动向在校学生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传授书画知识,培养学生对传统书画艺术的兴趣,让学生在浓烈的艺术氛围中感受并领略书画的独特魅力,促进了中国书画艺术的传播发展。

三尺讲台,替国树才,方寸间耕耘天地。作为一名老教育工作者,丁名海在退休后仍继续关注着学校、学生的点滴进步与发展。这一次当选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是对丁名海工作的肯定,丁名海如是说道,“对于我来说,此次当选党代表意味着一种荣耀,同时也是一份压力。我定会化压力为动力,做好党代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我将继续尽己所能,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青丝化白发,不改热忱心,退休教师丁名海,仍将见证这方热土的发展,守望这片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