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之十三】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无怨无悔培育人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佟玲

时间:2019-12-23浏览:766设置


【人物名片】佟玲,中共党员,在2004年至2019年间十三次获得教学考核优秀,并于2010年获得省级“教坛新秀”称号。

佟玲同志在工作中一直以有教无类为己任,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次被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为化学系主任期间于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系主任考核优秀,获校级优秀教师风采微视频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安徽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

一、不忘初心,热爱教师本职工作

佟玲同志自工作以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直承担专任教师的工作,在工作中不怕吃苦,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多次获得教学考核优秀,在历年学生评教中也都名列前茅。并于2008年、2009年、2015年三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于2010年获得省级“教坛新秀“奖。在教学工作中,虚心向同专业教师学习,并经常和同专业教师交流教学工作中的体会,与学生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群等方式保持联系,多方面了解学生思想生活尤其是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及时予以适当的帮助,并获得了学生的好评。该同志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有机化学和有机化学实验的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创新,并参与申请了“有机化学”院级精品课程和“有机化学”省级资源共享课程,在其中作为主要参加者开展了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与同专业教师一起编写了《有机化学实验讲义》。目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有机化学实验均已经采用了自编讲义授课,其项目的选择更符合我校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需要。

二、注重自身党性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起表率作用

佟玲同志注重自身党性修养,以党章中的要求作为待人、处事的基本原则,在日常生活中也处处起到表率的作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立场坚定,不受社会上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系主任,认真履行本职工作,为本系教师积极服务,使化学系成为一个团结、和谐、积极、创新的集体,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优良的成绩。

三、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佟玲同志具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时刻关注代课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热心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上的一切问题。平时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的反馈,也常常和一些同学进行交流,询问他们学习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关注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瓶颈环节,并找出合适的方法协助学生进行有效学习,采用多种方式和学生沟通,使教学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也获得了学生的认可。15届毕业生檀同德同学在考研过程中遇到问题,佟玲同志不但为其作学习上的辅导,还积极为其辅导有机化学实验,帮助其顺利通过复试,进入厦门大学就读研究生。佟玲同志利用课余时间为16届即将毕业的几位考研同学单独辅导,最终何倩同学顺利通过厦门大学的复试,17届毕业生石姗姗在复试前在找到佟玲老师,在有机化学实验室进行复试前的实验练习,最终顺利通过复试,考入厦门大学有机化学专业。

四、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

无论在担任原化学与化工系学生支部书记,还是化学系主任期间,佟玲同志都能够做到对所有同事一视同仁、对所有学生党员一视同仁。无论同事遇到什么问题,她都能够积极帮忙解决,不会推三阻四,对于学生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的问题也会热心帮助。在工作中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不做违反原则的事,因此获得领导、同事、学生党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