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党代会进行时】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时间:2019-12-24浏览:722设置

作者:李毅  审核:孙大军  上传:李毅

  

自今年9月开始,学校党委正式启动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印发《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4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相关筹备工作,同时还成立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和党费审查小组。

 

精心起草两委工作报告

校党委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及早谋划、广泛调研,多次讨论研究,确定了报告主题和框架,形成了报告提纲。成立两委工作报告起草组,收集整理相关材料,进行集中写作,形成了报告初稿。为充分发扬民主、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征求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两委工作报告起草的意见和建议,多次听取两委工作报告起草组关于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多次对报告进行审阅;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还召开小型会议对报告进行具体讨论,提出修改意见。根据多方的意见和建议,起草组对报告初稿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形成了报告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吸收广大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又分别召开了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和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党员教师代表7个座谈会;校领导又召开分管部门同志7个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两委工作报告的讨论和修改过程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聪明才智汇聚的过程,也是统一思想、宣传发动的过程,报告既体现了党委的要求,也反映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意愿,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扎实做好代表选举和两委候选人推荐

为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校党委印发《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召开代表选举工作布置会,开展业务培训。代表选举工作以分党委、党总支为选举单位。全校17个选举单位,按照分配的代表名额进行民主推荐,提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各选举单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程序、资格、名额和构成情况进行审查,报校党委研究确定代表候选人,并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召开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136名代表。同时,学校印发《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并根据省委批复,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分三轮进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并及时向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汇报、请示。省委组织部也对我校“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考察。经省委批准的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将提请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由大会主席团提交代表酝酿讨论并提交大会差额选举。

 

营造氛围做好党代会宣传工作

校党委重视和加强大会筹备的宣传工作。制定宣传工作计划,印发宣传提纲,利用校内各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多角度开展党代会宣传教育和舆论氛围营造工作,广泛深入宣传报道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主要工作及会议开展情况。在校园网首页开设“校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网站,通过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党代会会议盛况;在校园网“师院要闻”栏目开设“五年征程路奋斗新时代”专题新闻,宣传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营造党代会召开的舆论氛围;在党代会专题网站精心组织对一线教职员工党代表的采访,聆听党代表们对学校改革发发展的心声;在学校食堂利用学生就餐时间,安排音乐专业学生钢琴弹奏,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有条不紊做好会务准备工作

党代会的各项会务工作也按计划有序进行。大会的各种资料准备、选票和代表证制作、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布置、邀请领导和嘉宾等工作都已完成,会议期间有关服务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为党代会的如期召开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经过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各方面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精神风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