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党代会进行时】淮南师范学院师生热议第三次党代会

时间:2019-12-25浏览:779设置

统稿:校党委宣传部  发布:李毅

  

淮南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朱平:回顾过去五年,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真诚支持关心我校各民主党派的工作,认真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成为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朋友。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团结合作,同心协力,切实履行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做好协调关系、凝聚人心、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为把淮南师范学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党委会工作报告立足于新时代、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举旗定向,布局谋篇。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客观全面;谋划未来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切实可行,让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充分体现学校党委一班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也反映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期待和关切,必将引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落细落小,在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书写新时代淮南师院发展的奋进之笔。

  

办公室副主任、磨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施申军:认真听取了陈年红书记的党委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学校在快速发展,有学校做坚强后盾,作为学校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大家撸起袖子干事的底气更足了。五年来,学校对两个定点帮扶贫困村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精准施策,目前磨湾村和大田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当地百姓生活水平逐年提升,均实现“村出列、户脱贫、县摘帽”。在学校党委和地方政府的坚强支持下,工作队有信心将党的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贯彻落实下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群众实现小康。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书记欧阳儒阳:陈年红书记党委工作报告中提到“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援疆号召,开展面向贫困地区和新疆等地的教育服务,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深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让远在万里之遥的第三批援疆支教师生深受鼓舞。我们定将带着援疆支教的满满收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振兴本科教育、提升办学层次、奋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自胜: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要关心教职工的薪酬、福利、待遇问题,提出要修订教职工考核办法,科学制定评价体系;要深化绩效工资改革,积极落实福利政策,打造好民生工程,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这是件大好事。学校对教职工生活、工作的关注、关心、关怀,能充分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升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件好事一定要做好、要真正落到实处。相信伴随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新一届党委必将带领广大师生砥砺奋进,续写新华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侯东坡:党代会报告围绕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绘就了一幅美好蓝图,有许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与学生管理工作者,我将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广大青年学生一起认真学习,在工作中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学生结构特征,创新教育引领方法、内容、载体和手段,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工作自觉,在行动中贯彻落实“为谁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在培养学生创新素养和实践能力基础上,不断夯实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德智体美劳基石。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胡艳丽: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彰显师范特色,振兴本科教育,提升办学层次,奋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的办学方向,同时我对报告中“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较为关注。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在淮师未来的建设过程中,要有所担当,不断汲取所教学科最前沿的知识来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教科研能力;同时坚持以生为本,在专业上给予指导,在生活中给予关心,争取带领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取得更高成绩,创造出更多创新作品,让越来越多的学生都能学有所得。

  

退休教师宇文家宝:作为一名离退休党员,能参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倍感荣幸,通过对两委工作报告的学习讨论深受鼓舞。在学习讨论中有两点让我触动最深的两点:一是坚持民生为本,学校深化绩效工资改革,积极落实福利政策,教职工待遇稳步提高;二是招揽人才,升本二十年,学校广纳贤士,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作为一名离退休党员,我们将发挥余热,离休不离党,退休不退志,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与学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为奋力开创学校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

 

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张丹丹:此次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党代会非常荣幸,我认真聆听了学校工作报告。当听到党代会对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和对未来的发展做了全面部署时,我倍受鼓舞和振奋,我对学校在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入校三年来,深切感受到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成长成才,不管是教学质量还是校园建设都在不断提高和完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代会精神传递给身边同学,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